脱贫攻坚专栏
太山镇:送戏下乡开展精神扶贫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13
        “党的送戏下乡不光是丰富了俺们的精神生活,也让俺们知道党的政策是越来越往农村和贫困群众倾斜了,俺们脱贫更有信心了。”太山镇陈孝村村民张照权一边看着表演一边笑着说道。

        为全面推进“精神脱贫”,丰富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以来,太山镇开展了以“全力促脱贫,全面奔小康”为主题的送戏下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我年轻的时候就爱看戏,通过大队广播听到这个活动的时候真的特别高兴,特地带着孙子一块来看,希望这种活动可以多来我们这。”现场一位阿姨开心地说道。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坐在前排的村民张光先连连叫好,“一直听说扶贫干部不容易,看了戏之后才能理解扶贫工作艰辛,现在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我们老百姓一定多多支持,紧跟政策不拖后腿。”

        今年以来,共计开展送戏下乡10余次,覆盖群众3100余人,目前,全镇共有48户145人脱贫。“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到了攻坚克难阶段,我们不仅帮助贫困户物质脱贫,还要借助送戏下乡等文化活动,进行精神扶贫。”该镇副镇长杨公平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