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史庄镇:扶贫小课堂 传递大能量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27

        “白天在扶贫车间上班,晚上和大家一起上扶贫课,想不脱贫都难。”史庄镇大清村贫困户王兰喜听完村里扶贫课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据了解,这只是该镇开展扶贫课堂其中的一个缩影。

        12月21日晚7时,大清村扶贫课堂在该村党员活动室开课,该村包村领导,镇党委委员浮国领,为贫困户讲解了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扶贫政策。贫困户们一致表示,“大家聚在一起学习交流,很容易就能记住政策知识”“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脱贫不能‘等靠要’”……

         今年以来,该镇党员干部、各村扶贫专干等利用村民闲暇之时把扶贫课堂搬到村民家门口,让群众在不慌不忙、心情愉悦中接受教育。扶贫课堂的授课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扶贫政策、种植养殖知识、电商发展、厨师培训等内容,在为贫困群众送去实用脱贫技能的同时,也为他们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鼓足了干劲,让他们在这里既“富了头脑”又“富了口袋”。目前,全镇各村扶贫课堂已开展了30余场次,累计350人次接受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