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扶贫车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09

        扶贫车间建村头,脱贫路上有奔头。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太山镇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持“造血式”深度扶贫,把“扶贫车间”建在行政村内,让贫困户在家门口灵活就业,实现赚钱顾家两不误,通过扶贫车间带动,助力脱贫攻坚。

        “在扶贫车间加工服装,离家近,路上也方便,每个月都能挣一千多块钱,生活比以前好的多了,对脱贫致富也更加有信心了。”提起扶贫车间,罗道芳高兴的说道。罗道芳是该镇东古风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她在太山村扶贫车间——玉敏服装加工有限公司打工,该扶贫车间有员工29人,其中,三分之一都是贫困户,月工资基本都在一千元左右。

        为了促进贫困户进场就业,该镇与企业协调沟通,设置保底工资,树立自力更生的导向,扶贫和扶志相结合,引导贫困户到扶贫车间,通过劳动实现脱贫致富。目前,通过扶贫车间实现贫困户就业20余人,平均为贫困户增收1万元左右,有效推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