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带贫困户“抱团”致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21

        “参加县里的农特产品展销会,一天挣的钱都快赶上我之前一个月挣的了。以后要多跟俺村的永东和张彩芹夫妇学习,和村里的贫困户一起早日脱贫。”1月17日,说起脱贫致富,家住大新庄乡西刘村的贫困户和臭妮信心满满。

        张永东和张彩芹是西刘村的特色农业致富带头人。他们借着电商扶贫的东风,加入电商扶贫的行列,“虽然我们不是贫困户,但是电商办的工作人员看我们两个非常积极,就帮我们申请致富带头人免费学习的名额。”张永东说。

        张永东夫妇决定和臭妮等村里的几位贫困户一起寻找机会,“抱团”致富。听说县里举办“互联网+”电商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会,张永东夫妇和和臭妮等5人将莲藕粉、无公害大米、野菊花等特色农产品都搬上了展销会的展台,展会开始不到3个小时,大米和连藕粉就卖光了。

        展销会的销售火爆,给了张永东夫妇很大的信心,对于带领村里的贫困户致富,他们有了新的规划。“我们家在村西头又扩大了莲藕的种植面积,大门口设置了专门的农产品展台,把咱农庄里有特色、畅销的热门产品上传到网店专卖,线上线下都能挣钱。”张永东介绍道。

        据了解,2018年以来,该乡建立各类村级电商综合服务网点25个,新增农村电商从业人员200人,带动12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