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城关镇: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09

        今年以来,城关镇以决战决胜、不胜不休的态势,坚持“四再”工作法,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力争贫困数据年年减,百姓福祉日日增。

        学习培训再加强。该镇坚持脱贫攻坚工作例会制度,即每星期召开一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会,每月召开一次镇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实帮扶干部责任,不间断推送扶贫相关知识,让帮扶干部知晓做什么、怎么做。

        政策落实再核查。他们从各口片抽调人员成立入户核查小组,采取听对象陈述、查原始资料、看实物现场、问经手经办、访左邻右舍等“五入户工作法”,坚持两人一组、一户一档、签字背书等“三项制度”,做到真查真核、确保实效。

        村容村貌再提升。该镇重点帮助贫困户开展“六净一规范”活动,通过幸福积分、红黑榜等活动,激发群众主体意识,积极参与共治共享。

        工作责任再压实。他们进一步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对暗访、督查、巡视查出的问题,视情节给予具体帮扶责任人诫勉谈话、提醒谈话等处分,确保将责任压实到人、压力传导到人。

        目前,已开展入户核查22次,发现问题20余处,均已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