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亢村这家“扶贫车间”正式挂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6
  5月9日,亢村镇扶贫车间——亢村镇安丰服装厂新厂正式挂牌运行。
  亢村镇安丰服装厂位于亢村镇王官营村,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各类反光衣的加工型企业。近年来,随着全民助力精准脱贫氛围不断浓厚,安丰服装厂陆续为本村6名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做到了照顾家庭、作务农活与上班挣钱三不耽误,帮助贫困群众年增收8000---15000元不等。
  由于经营场所受限,安丰服装厂一直处于家庭作坊阶段,仓库、生产车间、包装车间无法满足当前需求,很多工人不得不带着原材料回家加工。
  2018年,为助力精准脱贫,扶持企业扩大经营规模,镇村两级干部协调土地部门,帮助它选新址、建设新车间。经过半年多的建设,占地4亩地,可容纳50名缝纫工人,月产量15万件反光衣的新厂建成。安丰服装厂也由一个家庭作坊升级成为一个镇级扶贫车间,库存、产量、销量以及就业岗位显著增加,辐射带动能力大幅提升。
  据企业负责人岳丰丰介绍,新厂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提高原材料储备和生产数量,也为更多农民群众提供“家门口”就业岗位,他也希望能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帮助他们实现脱贫。“下一步,我们将提升产品档次,提高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高劳动者收入。”岳丰丰说。
  揭牌仪式后,镇村干部参观了新车间,并于正在车间工作的贫困工人进行交谈合影。
  “感谢安丰服装厂这样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中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镇党委书记詹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