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位庄乡补齐短板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3
        5月份以来,位庄乡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落实,采取多项措施,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自纠工作,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
  直面问题,自查自纠。该乡明确2019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自纠,坚持“零容忍、全覆盖”。尤其是在政策落实、收入核算方面,对标先进、直击痛点,认真细致查找问题,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找出根源,挖除病灶,抓早抓小。
  梳理总结,制定措施。乡里采取“周通报”制度,压实工作责任,针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逐条梳理剖析,逐一查找问题症结,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乡纪委采取现场核实、入户调查、群众座谈等方式,督导在自查工作存在的纪律不严问题。
  倒排工期,逐一销号。该乡建立整改责任制和销号制度,将查摆出来的问题与责任区长与帮扶责任人挂钩,坚持不畏惧“硬骨头”,不放过“小问题”,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不将问题带到脱贫攻坚半年核查中。截至目前,该乡在自查自纠工作中共查找问题42个,整改3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