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大新庄乡:开展贫困户技能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31
        为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切实提升贫困家庭的脱贫致富能力,近期,大新庄乡组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为期一天的技能培训,培训会特邀河南农业科技指导员为贫困户指导授课。

        据了解,第一期培训于7月27日上午在乡政府召开。以提升劳动力就业技能水平、拓宽就业门路为目的,采取集中理论授课、现场演示的形式开展,主要以畜禽养殖技术、果木种植技术等培训内容为主,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真正学到实用技术。第一批培训有31名贫困户参与。

        同时,该乡以培训为契机,并对贫困户进行扶贫先扶志、就业奖补、农村环境整治等政策进行讲解。此次培训符合贫困家庭意愿,因户施策,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并鼓励贫困户积极工作,争取早日摘下贫困户的帽子。

        贫困群众纷纷表示,不仅让他们更了解政策,提升技能,就业增收,早日实现脱贫,并且愿从自身做起,带头移风易俗,过上物质和精神共富足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