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冯庄镇:开展脱贫攻坚质量巩固提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22
       今年以来,冯庄镇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积极探索新思路、谋划新方法,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质量巩固提升工作。

       严把数据质量。该镇与县扶贫办和各行业部门开展数据信息比对工作,建立信息数据定期维护和及时纠错机制,充分利用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省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对照审核规则,及时修正错误信息,实现扶贫对象信息管理“户、卡、机”三对照,现已修改50余条信息,确保信息数据精准达标。

       创新社会扶贫载体。他们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就业扶贫为支点,强力推进“三送一教一鼓励”。“三送”:送技能、送岗位、送项目;“一教”:教授贫困户经营管理方法;“一鼓励”:鼓励贫困户艰苦奋斗,不等不靠,智慧脱贫奔小康。目前,产业扶贫已建成扶贫车间1座,就业点3个;就业扶贫已组织培训会1次、就业招聘会2次,镇域贫困劳动力707人已有573人稳定就业。

       强化监督考核问责。镇纪委定期采取实地查看、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责任组、村“两委干部”在岗在位履行职责和扶贫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建立台账,切实做到扶贫工作整体推进不漏村、网格排查不漏户、清单落实不漏项、数据管理不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