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获嘉县举行2019年扶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对接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17
        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7日,获嘉县举行2019年扶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对接会,获嘉县领导王永记、李炳双、任红海、靳开伟、毛长征、李瑞南、王庆军出席启动仪式。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随着产业扶贫的纵深推进,对疏通和扩大农产品销路提出了更高要求,消费扶贫作为推动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开展好消费扶贫,能够从根本上打通产业扶贫的痛点、难点与堵点,倒逼农村产业升级、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获嘉县教体与获嘉县齐州麦仁厂达成购销意向并进行了签约,其他初步达成购销意向的企业、合作社等也分别进行了签约。
        据了解,这次展销活动是获嘉县委、县政府为助力贫困村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而搭建的一个直面市场、对接市场的平台,旨在通过此次消费扶贫活动,提升扶贫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带动贫困乡村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据统计,这次展销活动共有40多家企业和合作社参加,其中签订购销协议的有1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