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冯庄镇:扎实推进扶贫对象动态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15
        为认真做好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冯庄镇从严从实抓好精准扶贫动态管理工作。
  明确标准,严格对标实现高质量退出。该镇严格按照“一超、两不愁、三保障、三有”“一低五有”标准开展入户验收,组织帮扶干部算好收入账,并持续强化感恩教育引导,指导规划好长远增收产业,并要求帮扶干部做好后期跟进,确保脱贫不返贫,实现高质量对标达标。同时,高度重视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作,对有返贫风险的贫困户进行摸底监测和标注,对有致贫风险的边缘户进行摸底,保证全面摸清村情民意。
  明确程序,有序开展动态高标准管理。他们通过召开专题培训会议,民主评议会议,对拟退出贫困户做好教育引导,对评议出的拟脱贫名单在脱贫攻坚公示栏进行公示,确保人人知晓,人人监督,做到“应退尽退、应纳尽纳”,全面提升动态管理公开性和准确性。
  明确要求,全面确保群众满意度提升。该镇对标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人员组织到岗,所有上报表格必须有支部书记、驻村干部、挂联领导签字,严格坚持“谁签字、谁负责”的标准,扎实推进贫困人口退出工作。充分利用此次入户调查时机,再对贫困户周围的非贫困户进行一次再走访,强化政策宣传,帮助梳理政策清单,积极化解与贫困户之间的矛盾纠纷,有效改善非贫困户与贫困户之间的对立关系,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全镇已评出拟定脱贫户80户,正在进行村级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