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城关镇:“四清”抓实贫困户稳定就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2
        今年以来,城关镇坚持立足扶贫政策,统筹整合就业资源,通过“清底数、清任务、清信息、清奖补”四大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走访调查“清”底数。该镇建立贫困劳动力信息长效管理机制,坚持每月核实一次、确定一遍,对全镇贫困劳动力信息及时更正、更新,确保实现全面管理、动态管理。
        完善岗位“清”任务。他们同52名公益性岗位人员签订劳务协议,明确岗位名称、工作内容、劳务范围,通过日常考勤、实绩考核、成效评定、民主测评等方式,对其实现量化管理、动态管理。
        搭建平台“清”信息。该镇实行企业首席服务官负责收集用工信息,扶贫办负责登记群众就业需求,通过组织招聘会,发布用工通告等,搭建企业用工、群众务工的良好平台,力争有条件、有能力、有意愿的人员均能顺利就业。
        落实政策“清”奖补。他们加大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就业投入与管理,帮助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申报补助,在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壮大企业经济,实现双赢局面。
        目前,已发布用工通告2期,组织招聘会8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