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大家都能富起来,是我最大的心愿”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9
        “我每天来这儿除除草,干干力所能及的事,不耽误照顾家庭,一天还有几十元的收入……”大新庄乡帅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艳红乐哈哈地对笔者说。
  提起帅庄村民梁本亮,大家赞不绝声。该村种植大户梁本亮,自己富裕了,不忘乡邻。为了使本村贫困户早日脱贫,聘请本村贫困户帮助田管,让贫困户就地就近务工增加收入,助力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农忙时我这边一般都要请二十多个人,工钱一天八十元”,梁本亮说道。
  2012年,梁本亮夫妻拿出家中仅有的7000元承包土地,开始了“职业农民”的生涯。种植棉花、西瓜、甜玉米,两年的折腾几乎血本无归;2014年,他最终选择了传统的种植模式,以花生、玉米、小麦为主,当年盈利6万多元;2015年,成立清凉种植合作社。此时,他承包的土地已发展到800亩,拖拉机、收割机等大中型农业机械10余台。
  自己富裕了,梁本亮想的最多的是村里的贫困户。2018年5月,在村委会的见证下,梁本亮与该村5户贫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让贫困户到自己田地里打工,增加他们的收入。“大家都能富起来,是我最大的心愿”梁本亮笑呵呵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