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县水利局:多举措推进水利扶贫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1
        近年来,县水利局紧紧围绕“保障贫困村和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的扶贫要求,坚持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排查、实施项目等举措,扎实推进各项水利扶贫工作。
  全面开展排查,整改问题到位。该局全面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公开电子邮箱等方式,掌握贫困村和贫困人口日常供水情况,及时解决各类突发性饮水问题,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
  实施项目建设,实现覆盖到位。近年来,他们累计投入资金1.66亿元,实施17批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农村饮水安全供水工程74处,其他渠道建设的集中供水工程65处,分散性供水8处,实现了县域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全县26个贫困村全部实现通自来水。
  开展技术指导,提升巩固到位。实施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专项资金巩固提升工程,发挥水利行业专业技术优势,对投资530万元的饮水安全扶贫资金项目进行服务指导,加强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县贫困人口饮水保障率和方便程度。
  加强水质检测,宣传政策到位。为保证农村饮水安全,他们印发宣传页2000余份,制作饮水安全110服务卡、宣传版面,对全县所有供水站统一制作公示板面,将水质检测结果按照规定进行公示,公布服务电话和监督电话,向群众广泛宣传饮水安全的相关政策,让贫困人口更加深入了解饮水安全的标准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