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照镜镇:健康扶贫在行动 免费体检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7
        近日,照镜镇敬老院热闹非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来到养老院为30名贫困家庭老人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并开展了健康咨询活动,受到了老人们的称赞。“以前家里没钱,舍不得体检,身体有啥毛病也不知道,今天卫生院给俺免费体检真是个大好事儿,感谢党的好政策”,敬老院90多岁的五保老人吕明星高兴地说。
        医务人员为老人们测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并为每位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体检结束后,体检小组根据各位老人不同的身体情况,同敬老院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从老年人易发病防治、饮食注意事项、气候变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
        近年来,为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将健康扶贫落到实处,该镇联合镇卫生院等相关单位对敬老院贫困老人进行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做好免费体检、病情摸底等工作,有效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情况出现,守牢群众健康底线,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