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城关镇:“三张牌”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4
        为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物质和精神层面“双脱贫”,城关镇聚焦脱贫攻坚法治短板弱项,打好“宣传、援助、服务”三张牌,发起扶贫冬季攻势。
  打好“法治宣传”牌。该镇坚持普法先行,利用党建广场、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宣传手册等,传播法律知识及贫困户守法的先进典型,引导群众自觉学法、懂法、用法、守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打好“法治援助”牌。由镇综治办、司法所、镇聘律师、村警,共同建立法律援助与贫困帮扶对接机制,将贫困户全部纳入法律援助范畴,切实解决贫困户打不起官司、“因案致贫”的问题。
  打好“法律服务”牌。他们将法律服务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引导帮助信访人员合理表达诉求,形成化解信访矛盾的合力,实现来访、调处无缝对接,确保信访矛盾纠纷就地化解。
  截至目前,已组织“送法进村”活动7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累计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