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天润农场月季园,带贫增收成效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07
        “我们乡里,附近村建档立卡户家里的有劳动能力的都愿意来这里打工。”大新庄乡郭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新丽说。“我没有啥文化,没法出去打工,还好这里的老板不嫌弃,让我在这里干活,每天30块钱,平时用我们的三轮车还给钱,加上满勤奖啥的,一个月能块钱”。

        走进位于走进大呈村天润农场月季园里,里面月季花的颜色很多,有红的、粉的、黄的、紫的,还有白的呢!一阵微风吹过,一股淡淡的清香迎面扑来,让人神清气爽。里面月季花的颜色很多,有红的、粉的、黄的、紫的,还有白的呢!一阵微风吹过,一股淡淡的清香迎面扑来,让人神清气爽。大呈村天润农场月季园是按照新型绿化产业模式创办的集高杆月季大棚繁育和苗木嫁接改良为一体的特色花卉苗木示范园区。该园总规划占地650亩,月季园规划占地460亩,该园开创了树状月季人工规模化种植黄河流域的国内先河,在病虫害防治、品种改良、花色嫁接多元化以及树杆桩景的高矮定位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成为全国黄河以北地区最大的高杆月季繁育基地,市场占有率达85%以上。据介绍,象王新丽一样在月季园里打工的贫困户还有许多,她们在这里打工、学技术,增加收入。从他们娴熟的动作来看,基本上都掌握了种养月季的技术。

        感谢天润农场月季园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打工机会!在这里高高兴兴地挣了钱,感觉日子更有奔头了,”贫困户王新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