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炎炎夏日送清凉、扶贫助困暖人心 ——获嘉县社保局、失业中心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2
        “三夏”农忙时节,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三夏”生产安全顺利进行,获嘉县社保局、失业中心分别于6月9日、10日组织帮扶责任人走访中和镇西街村、东街村了解三夏生产和群众生活情况,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服务三夏、扶贫助困”活动取得惠民实效。

        访一遍社情民意“解民忧”。获嘉县社保局、失业中心帮扶责任人通过与贫困户零距离谈心,掌握贫困群众在三夏期间的生产生活,了解身体健康等基本情况并为其宣传讲解“三夏”期间防火和秸杆禁烧安全防范政策。

        送一分夏日清凉“暖人心”。三夏大忙时节气温攀升,给困难群众带来了身体和心理挑战。社保局、失业中心的帮扶责任人为贫困户送去消暑的清凉,使贫困户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也为贫困户解决了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现实困难。

        此次“服务三夏、扶贫助困”活动的开展,既增加了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又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真的实事为重点,结合社保局、失业中心自身实际,扎实推进“政策帮扶”、“关爱帮扶”等帮扶举措,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困难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