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获嘉县多措并举着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3
      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今年的脱贫目标任务,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努力推动脱贫工作整体提升。
      一是在村级党组织中开展“稳定脱贫产业发展星”评选活动。我县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有效激发农村两委干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热情,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二是推行村级扶贫档案标准化管理。2019年以来,我县以史庄镇十里铺村村级档案为模板,创新研究,不断实践,探索一条可复制、易操作、标准高的村级档案标准化管理模式。
      三是三举措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一是成立班子强责任。二是细化任务抓排查。三是压实责任促落实。                  
      四是聚焦脱贫摘帽的目标标准,强基础题质量。一是脱贫成果进一步巩固。二是攻坚重点进一步聚焦。三是帮扶责任进一步压实。四是推动督查工作常态化,找差距补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