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栏
照镜镇:誓师大会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0
        照镜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激发奋进斗志,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举全镇之力、集全镇之智、汇全镇之能,掀起决战决胜新热潮,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打造引擎保就业。从拓宽增收途径着手,积极谋划扶贫项目。在充分挖掘本地产业园区、合作社、扶贫车间等就业岗位的同时,积极开发村级保洁、植树护树、禁烧防火、河道清理等公益性岗位上,就近就地安置贫困户就业。

        聚焦重点抓落实。重点关注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独居老人户和散养五保户,了解重点群体的需求和想法,逐户研判确定帮扶措施,消除返贫风险,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紧盯问题促提升。“按照查短板、补弱项、促提升”的工作要求,深入研究问题清单,建立台账进行系统整改,确保同类问题及关联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将问题整改工作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脱贫质量。

        截至目前,全镇共实施扶贫就业点项目3个,产业扶贫项目1个,有效带动80余名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