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5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一、新乡市获嘉县
        二、受理编号:新乡D20181113001
        三、反映情况:获嘉县太山乡古桥村,获嘉县华泰有限公司院内有一化工厂,无手续气味大。
        四、调查核实情况
        五、调查情况
        经专案组核实:2018年11月2日县环保局已接到“我为大督查提建议”网络举报反映上述问题,于当日进行调查,获嘉县华泰木业有限公司院内确有一化工厂,该化工厂已建成两座反应釜,未发现生产原料及产品,设备未连接电源,不具备生产能力,没有生产迹象,不存在气味大的问题。
        经当时落实该化工厂无环评手续,不符合产业政策。县环保局已于2018年11月4日向太山镇政府送达关闭、取缔工作函,太山镇政府接到工作函后,立即对化工厂下达了取缔通知,要求其7日内按照“两断三清”进行拆除。11月7日已拆除到位。
        接到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举报交办单(受理编号:新乡D20181113001)后,县专案组现场查看,该化工厂已于2018年11月7日按“两断三清”标准取缔完成。
        六、是否属实
  举报反映问题属实。
  七、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环境网格化监管责任人贺承毅同志(太山镇机关干部)在环保部门和镇政府安排整治工作中,不履行职责,中共太山镇纪律检查委员会给予贺承毅同志诫勉谈话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