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7
      一、新乡市获嘉县
      二、受理编号:新乡D20181114075
      三、反映情况:获嘉县中和镇羊二庄贾万兴反映获嘉县法院对其案件判案不公。
      四、调查核实情况
      原告贾万兴、曹桂荣诉被告桑明全排除妨害纠纷一案,获嘉法院经审理认为,本案诉讼涉及的河道系中和镇羊二庄村委会于1985年修建的灌溉河流,属羊二庄村集体所有,集体所有的财产依法应当受到法律保护。本案案涉的河道在因村镇规划改道后,其自然形成一条附近村民的排污用河,该河道虽然在向东穿过马路之后被填平,但依然不能改变其目前的排污功能,原告作为其附近的居民,理应对该河道进行维护和疏通,而不是填堵,被告的邻居租赁被告家的钩机将河道挖通,属于受委托而为,属公序良俗范畴,且该行为有利于公益,对原告并未造成妨害,故原告起诉,要求被告排除妨碍,停止侵害的诉讼请求,于法无据,本院不予支持。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判决如下:
驳回原告贾万兴、曹桂荣的诉讼请求。
      原告贾万兴不服获嘉县人民法院作出的(2015)获民初字第2004号民事判决书,提起上诉,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作出(2016)豫07民终421号民事判决书,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五、是否属实
  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