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1
      一、新乡市获嘉县
      二、受理编号:新乡D20181118252(*)
      三、反映情况:获嘉县城关镇岳村金山化工厂,气味难闻,附近居民要求监测一下岳村地下饮用水。
      四、调查核实情况
      1、河南金天化工有限公司前身为老化肥厂,与火车站相邻,由于厂北侧与最近的居民点较近,曾有群众举报金天公司气味扰民。该公司环评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编号:914107247957466302001P。目前65吨、75吨锅炉均安装烟气自动在线监控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联网,在线数据无超标现象。三胺熔盐炉废气排放由第三方检测公司定期检测,无数据超标现象。2、金天公司建设13套氨回收装置,对无组织氨排放进行回收再利用。在厂北界安装了5套氨气监测装置,亦无超标现象。3、2018年2月、7月金天公司分别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厂界恶臭气味监测,均无数据超标现象。4月、10月获嘉县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厂界周边无组织排放恶臭气体进行监测,无数据超标现象。4、因获嘉县供电公司对直供线路进行检修,金天公司自2018年10月27日起全面停车,目前仍处于停产状态。经专案组现场核查,厂区及厂界外均无异味,未发现气味难闻现象。5、2018年11月20日获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岳庄村地下水进行检测,由于检测项目不同,类别较多,检测结果最快也需要7个工作日(即2018年11月28日)才能出来。检测结果出来后,我县立即上报检测结果。6、无问责情况。
      五、是否属实
      举报反映问题属实。
      六、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获嘉县人民政府关于群众举报“获嘉县城关镇岳村金山化工厂,气味难闻,附近居民要求监测一下岳村地下饮用水”无问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