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1
      一、新乡市获嘉县
      二、受理编号:新乡X20181117048
      三、反映情况:新乡市获嘉县S230和S309交叉处河南万工环保涂料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工地内无名散装油漆厂,现场督察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约200平方的厂房内堆满油漆和分装设施,油漆桶堆放杂乱,气味刺鼻,部分加工原料随意倾倒厂房外,疑似油漆分装黑加工点。
      四、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证,举报内容属实。群众反映的河南万工环保涂料有限公司,位于获嘉县产业集聚区仁爱路北侧,建设项目于2018年3月30日经获嘉县环保局审批(文号:获环监(2018)011号),现处于建设期。该公司于2018年8月底在建设项目厂区空地建设了临时仓库,用于存放工地建设用品。2018年11月8日该公司将郑州老厂区原材料、成品、设备运至现厂区,存放于临时仓库。该公司员工将郑州厂区拉来的成品进行分装的过程中,因操作不规范,待分装的桶料未完全密封,导致气味外溢刺鼻。专案组现场检查时,该临时仓库已停止分装,未闻到异味,厂房外地面有倾倒废水痕迹,经查证是该公司工人分装完成后洗手水倾倒所致。
      三、查处情况
      专案组于2018年11月18日现场责令该公司整改,要求该公司清除临时仓库内原材料、成品,拆除生产设备,并清理仓库外垃圾。目前,该公司已整改到位。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该公司经批准后方可投产。
      问责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