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1
      一、新乡市获嘉县 
      二、受理编号:D20181115111 
      三、反映情况:群众举报“获嘉县亢村镇丰乐屯村一家养猪场臭味影响到周围居民生活,粪便排入小毛河”。
      四、调查核实情况
      2018年11月16日,经专案组现场调查,董德凯养猪场位于丰乐屯村和王官营村之间,距丰乐屯村约800米,距王官营村约1200米。专案组到两个村内走访群众,调查人员未闻到养猪场粪污异味,被调查的群众反映也没有闻到养猪场异味,不影响正常生活。
      丰乐屯村部分村民将该养猪场储尿池内的粪便通过管道流入猪场西侧路边灌溉渠内,农户灌溉时冲入农田,用于耕种施肥。专案组立即对该养殖场负责人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其立即整改,对管道进行封堵,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截止目前,用于耕种施肥的管道均已封堵,亢村镇人民政府及时动用机械及人员对灌渠进行清理,灌渠内粪污已清理干净。
      五、是否属实
      举报内容属实。
      六、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无问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