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1
一、新乡市获嘉县
二、受理编号:新乡X20181117049
三、反映情况:获嘉县产业聚集区获嘉县香山家园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已停运检修半月之久,11月15日上报停产,请辖区政府和相关责任单位调查,该污水处理厂停运之后,之前多家工业企业排入该厂的大量废水去向。查看在线监测数据报表,12日3:00-9:00有排水流量数据,但监测因子数据显示为0,数据失真,在线监测设备未正常运行。
四、调查核实情况:1.反映“该污水处理厂停运之后,之前多家工业企业排入该厂的大量废水去向”。经调查,获嘉县香山家园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由于氧化沟曝气管损坏需停产检修,向获嘉县环保局提交了停产检修申请并得到批准,31日开始停运检修。香山家园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停修期间除中新、金天、科邦停产外,其它7家企业所排放的污水暂时通过东环桥污水管网进入获嘉县同盟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
2、反映“在线设备正常开启,在线监测数据显示为零,2018年11月12日3-9点,报表显示有流量,流量分别为0.004L/S,0.032L/S,0.017L/S”。专案组与第三方在线监测设备运行维护公司杭州富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联系,造成此问题的原因是由于该流量计为超声波流量计,易受外部环境影响,数据会有轻微波动,此数据不作为排水依据,并向获嘉县环保局出具了出水口流量显示数据的情况说明。
三、查处情况
获嘉县环保局和产业集聚区督促获嘉县香山家园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加快检修,尽快投运。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排放。
问责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