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交办问题办理情况 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2
一、新乡市获嘉县
二、受理编号:D20181117219
三、反映情况:获嘉县冯庄镇岳寨村村南养猪场粪便直接排放到农田里。
四、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举报反映问题属实。该举报件反映的猪场为岳学彦养殖场,岳学彦养殖场建设有沼气池,无标准化干粪棚和贮尿池,配套有20亩消纳农田,用于消化粪便。该场沼气池储量较小,无贮尿池,今年非洲猪瘟封锁令期间,严禁猪粪等涉猪物资运输,该场猪尿和猪粪积攒较多。11月初由于粪便污水处理不及时,导致粪污直排至农田。
五、处理及整改情况
冯庄镇政府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对养殖场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在2018年11月20日前将粪便和污水清理干净,并于2018年12月15日前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建设标准化干粪棚和贮尿池。
截至目前,该厂已将排污口封堵,露天粪便污水清理完毕。下一步,督查该厂按照时间节点规范建设标准化干粪棚和贮尿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