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
省委省政府第七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2
      一、新乡市获嘉县
      受理编号:新乡X20181117045
      反映情况:获嘉县308省道北50米,彦当桥公路超限检测站该超限检测站只有2名第三方检测单位人员值班,无公安局和环保局执法人员,检测记录只有11月14日、15日的两天检测10辆车的记录。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应情况属实。2018年11月16日,在获嘉县彦当桥公路超限检测站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整治工作的是获嘉县环保局工作人员王荣富,当天环保局通知王荣富本人到局里准备会议材料;因县公安局有一级警卫任务,检测站工作人员被抽调执行任务。对于提出的检测记录只有11月14日、15日的两天检测10辆车的记录的问题,经查彦当桥超限检测站的柴油货车尾气检测按市里要求均有检测记录,当时督察组检查时因存档人员不在场,未能及时提供;对于反馈的两天检测10辆车的问题,是检测人员按市里要求对有尿素罐装置的国四、国五车辆检查后直接放行未进行登记,仅对极少经过的国三车辆及疑似问题车辆进行了检测登记,故只有检测10辆车的记录。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办结。获嘉县环保局、公安交警大队、交运局及获嘉县顺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按照省市县柴油货车污染整治要求,确保今后工作人员按时到岗,遵守工作纪律,保障柴油机动车污染治理工作正常运行,确保检测效果。
      问责情况:2018年11月20日,获嘉县环保局党组单位工作人员王荣富进行了约谈。
      获嘉县公安局工作人员执行一级警务,免于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