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
省委省政府第七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4

        一、获嘉县

        受理编号:D20181121433★

        反映情况:获嘉县城八支排九支排河河水发臭,垃圾堆到河里。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应情况属实。该举报件反映的问题:1、自2017年底起,照镜镇已开始对八支排照镜段进行全面整治,2018年6月已完成整治,八支排照镜段不存在河水发臭,垃圾堆到河里现象。2、九支排河确实存在河水发臭,垃圾堆到河里的情况,导致水污染,形成黑臭水体。

        处理及整改情况:获嘉县委、县政府为大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2018年6月,八支排照镜段已完成整治;2018年6月19日,县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获嘉县七支排、九支排河道治理实施方案》;2018年7月23日,县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通过研究决定该项目由获嘉县产业集聚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业主,县住建局负责项目实施;2018年8月8日,该项目发出工程招标公告,8月30日,总中标价1870,项目总中标价1870万元,其中九支排截污纳管及河道清淤工程项目中标价1062万元;2018年9月30日已开工,根据工期计划12月底将完成治理。

        问责情况:

        无问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