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
省委省政府第七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7
获嘉县
受理编号:X20181123112
反映情况:获嘉县照井镇西张义村新乡市天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厂里没有生产医疗器械,实际在漂布,厂里边有个拉污水车,专门偷偷给往外拉污水,部分污水把庄稼烧死了。部分污水不知拉到哪排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属实。新乡市天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环评批复是年产4000万米医用脱脂棉纱布项目生产中确实有煮漂工艺,该公司环评手续齐全,生产设备及生产工艺均与环评一致。配套建设有污水处理设施,设计排水量583吨/天,目前实际日排水量400吨左右。调阅该公司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记录,在线监控数据,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经对周围群众走访了解得知位照排内水质不错经常有人垂钓,厂区内未发现有污水车及偷拉污水,将部分污水拉出把庄稼烧死的现象。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一步,获嘉县环保局将加大对新乡市天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环境监察力度,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问责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