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9
      一、新乡市获嘉县  
      二、受理编号:新乡D20181126702★
      三、反映情况:获嘉县大新庄村东碑村村南紧挨共产主义渠,有个骨胶厂、石料加工厂,骨胶厂偷偷生产,气味特别难闻,石料加工厂扬尘严重,无人管理,影响居民生活。
      四、调查核实情况
      1、2018年11月27日专案组人员针对举报内容进行核实,经查阅电费单,自2018年9月21日至2018年10月22日期间河南鼎盛胶业有限公司已向电业局申请停止变压器的供电,10月22日至今开通变压器,电费单用电量较少,因此近期内并未生产,且锅炉已于2016年拆除,只剩破碎工序可以正常生产,其他工序不具备生产条件,有气味的原因是原料未在车间内堆放造成的异味扩散,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已于2018年11月27日对该公司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其(1)原料全部搬入原料库(2)对厂区内进行彻底打扫(3)对厂区、车间内进行除味、消毒处理(4)对厂区、车间进行不定时洒水喷淋作业。目前该公司已整改完成。
      2、经专案组现场落实:环保局、大新庄乡在2018年10月20日联合执法中,发现该石料加工厂无环保手续,不符合产业政策,已于2018年11月9日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取缔到位。我县2018年11月27日接到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举报交办单(受理编号:新乡D20181126702★)后,县专案组现场查看,该石料加工厂已按“两断三清”标准取缔完成,未出现反弹。   
      五、是否属实
  举报反映问题属实。
  六、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大新庄乡东碑村村委会主任王国芳同志对东碑村境内的砂石料场监管不力,不履行职责,中共大新庄乡纪律检查委员会给予王国芳同志诫勉谈话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