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9
一、新乡市获嘉县
二、受理编号:新乡D20181120374
三、反映情况:获嘉县中和镇后寺村有一家磨石料、磨沙厂、噪声扰民,废水未经处理流入排水河。
四、调查核实情况
      2018年11月21日,经专案组核实:该厂2018年8月20日开始建设,2018年8月26日基本建成。2018年8月30日县环保局环境监察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该厂未办理环保手续,正在安装设备,厂区内堆有石块混料,属于“散乱污”企业,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我镇送达了关闭、取缔该企业的工作函, 2018年9月2日镇政府、后寺村共同对该沙石料厂进行取缔。当时该企业设备已拆除,由于赶上农忙,工人回家收玉米,还有少部分原料未清除到位。该企业一直未生产,不存在噪声扰民,废水未经处理流入排水河问题。
      2018年11月21日接到省委省政府交办案件后,中和镇立即对该石料厂剩余原料进行清理,目前该石料厂已按“两断三清”标准取缔到位。
五、是否属实
  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
六、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中和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分管环保主任科员王习征同志进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