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9
        一、新乡市获嘉县
        二、受理编号:新乡D20181122462
        三、反映情况:群众举报“获嘉县亢村镇牛屯村大约二十几家养猪户,粪便直接排入路边水沟里,臭味呛人,影响正常生活”。
        四、调查核实情况
        2018年11月23日,亢村镇人民政府、县农牧局安排专人根据举报内容进行现场调查。
        经现场核实,杨琴养殖场、王学业养殖场、王植军养殖场、王著友养殖场、王营瑞养殖场和贺金凤养殖场6家养殖场紧邻村庄,存在将粪污排入土坑现象,通过现场走访核实,专案组到村内走访群众,调查人员闻到存在养猪场粪污异味,被调查的群众反映也闻到存在养猪场异味,但不影响正常生活。
        亢村镇人民政府对牛屯村18家下达整改通知,要求所有养猪户立即整改,对养猪场所产生的粪污及时清理,对养猪场周围环境进行整治,并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要求牛屯村所有养猪场,在未建设干粪棚或畜尿池等处理粪便设施前,要及时清理粪便。亢村镇人民政府动用机械设备对有养猪产生粪污的土坑进行清理,截止目前,土坑粪污已清理完毕,并用新土进行全面覆盖。现所有养猪场均与村民签订粪污运送协议,定期清理粪污并及时运送到农田用于耕种施肥。
        五、是否属实
        举报内容属实。
        六、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无问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