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9
        一、新乡市获嘉县
        二、受理编号:新乡D20181124607
        三、反映情况:获嘉县徐营镇徐营村二大队有一家洗沙厂,扬尘大,污水流到获武路附近一个老沙厂院内坑里。
        四、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证,举报内容属实。该洗沙厂位于新乡市获嘉县徐营镇徐营西街村与焦作市武陟县谢旗营镇王道村交界处,跨两村而建,厂区绝大部分在武陟县王道村境内,少部分在获嘉县徐营西街村境内。核查时,该厂已停产,未办理环评手续,生产用电、用水均接自武陟县王道村,生产过程中存在一定扬尘污染,获武路附近的老沙厂坑内未发现废水排放。
        五、查处情况:2018年11月20日,徐营镇政府向该厂下达了《取缔拆除通知书》,责令其于3日内按照“两断三清”要求,清除设备、原料、成品,彻底取缔到位。11月26日,该洗沙厂生产设备已拆除清理,原料、成品均全部清除,已按要求取缔到位。下一步将协调武陟县共同对该洗沙厂持续进行监管,确保不发生反弹。
        六、问责情况:2018年11月27日,因环境保护监管不力,中共徐营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对安贯华和徐杰两位同志进行了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