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30
        一、新乡市获嘉县
        二、受理编号:新乡D20181126688
        三、反映情况:获嘉县照镜镇楼村化工厂晚上散发出的气味刺鼻难闻,影响居民生活。
        四、调查核实情况
        2018年11月27日,经专案组对楼村化工园区进行现场检查,分别对新乡市锦源化工有限公司、河南永丰化工有限公司、新乡市巨晶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乡市合丽亚化工有限公司、新乡市巨能合成材料有限公司以上五家企业进行检查均生产正常,以上5家企业于2017年完成VOC治理并验收,针对气味扰民问题,对以上五家企业可能产生异味的生产工序进行了排查,污染防治设施均运行正常,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11月28日通过获嘉县监测站对园区恶臭气味仲裁监测数据正常,未发现超标现象。
        专案组在新乡锦源化工污水处理站现场检查中,能闻到有臭味,经落实,是因该污水处理站封闭的厌氧工序车间大门敞开造成的。专案组立即要求该公司进行整改,并制定严格的操作制度,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五、是否属实
  举报反映问题属实。
  六、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无问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