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
河南省第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公示 (第四批)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1
新乡市获嘉县
受理编号:D410700000000201911290022*
反映情况:获嘉县照镜镇东仓村村东200米处有一家破碎石子厂,手续不正规有扬尘,离村小学近,占用基本农田六七十亩,反映多次无果,名义上种树,铁皮围挡起来干违法行业,涉嫌黑恶势力,批建不符,手续打侧边球
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1月30日,获嘉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联合照镜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对照镜镇东仓村周边进行摸底排查未发现有破碎石子厂,11月29日现场检查中发现照镜镇东仓村新建年处理建筑垃圾40万吨及资源化再利用建设项目正在建设阶段。该项目用地性质属于建设用地不占用基本农田。符合获嘉县市政管理中心关于获嘉县建筑垃圾处理规划(2017-2020)(获管【2017】15号)文件要求,手续合法不存在批建不符现象。厂区堆放建筑垃圾约2000吨未采取任何防尘网覆盖措施,施工地面未硬化扬尘严重。                              
是否属实: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获嘉县环保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责令纠正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建设,对建筑垃圾进行覆盖,施工地面加强雾炮作业,停止物料运输降低扬尘和噪音污染,环保局网格员将对该公司驻厂监管,要求其建设阶段按照环保“三同时”制度进行施工建设,确保对周围环境。目前,该公司已停止建设,并对建筑垃圾进行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