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
河南省第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公示 (第七批)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4
获嘉县
受理编号:D410700000000201912020013*
反映情况:获嘉县黄堤镇蒋营村村南头有家木炭厂烧煤炭,一天用量约5—6吨,目前还在生产。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木炭厂是获嘉县黄堤镇盛达新材料加工厂,位于获嘉县黄堤镇江营村东,建设项目名称是年加工水烟炭1000吨,该建设项目经获嘉县环境保护局2018年9月3日审批,获环监[2018]045号。于2019年10月25日进行了验收监测,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自主验收。
2019年12月3日,专案组对群众反映的获嘉县黄堤镇盛达新材料加工厂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该公司环评手续齐全,主要生产原料是:水烟炭,年用量为1000吨,日用量3吨左右。干燥采用电加热,举报不实。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按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管控措施落实到位:1、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车辆(含燃气)进行物料运输。2、加强洒水作业,保持路面湿润,加强厂区保洁工作,确保厂区无扬尘。
是否属实:不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