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这个清明节,让我们换一种方式来缅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4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为引导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史庄镇开展祭先烈英魂 立少年壮志别样祭奠活动号召广大中小学生行动起来用文字寄托哀思自活动开展以来引起我镇青少年广泛关注纷纷来稿下面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一同缅怀先烈吧


【作品展示】

1

史册会记下你们的名字;祖国会永远记住你们的丰功情绩;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的壮志豪情! 想到这里,我的耳边似乎又想起了那扣人心弦的旋律:“起来, 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你们倒下了,但千千万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又站了起来。

                                  ——高庙小学    朱正阳

2

做为一名少先队员,在清明时节,更应该去看那些为国家而牺牲的伟大的英雄,如果没有这些英雄,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今天我们用这种献鲜花等方式来思念和祝福,并在心里为他们祈祷,祝福他们在天堂的那一边和我们现在一样,幸福快乐的生活着,我们一定要永远铭记着革命先烈的事迹,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今后,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先烈们的牺牲,这样我们才能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

——中张巨小学    周天歌

3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让人缅怀亲人,令人留恋,令人悲叹,令人兴奋,令人振叹,这里画蕴含了许多心情,许多事情,许多回忆,当他们入土为安之时,自己的故事就告终了,剩下的,就只有让人怀念了!

——东张巨小学    曹好虹

4

面对疫情,医务工作者就像走向火海的消防员一样,走向抗击源毒的第一线,他们是逆行者,也是伟大的英雄。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应该去瞻仰英雄,我们将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更好的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史庄二中    李晴云

5

年年清明都逢雨,也只有这样的情与景,才能给逝去的灵魂一丝慰藉吧。“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 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逝者已去不可追,请君珍惜眼前人。清明墓碑前,无限感伤将被抒发,祭祀者的泪珠将传承一段段湿漉的回忆,暖春的微风抹不净伤感人的眼睛。感愿逝去的英灵在新中国的怀中长眠!

——史庄镇第一初级中学    张舒慧

6

我们的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点燃了我们美好的未来,我们用鲜花和真诚祭奠着烈士们的英魂,他们用自己的热血保卫家园,何尝不让人敬佩。

雨纷纷,欲断魂,有祭扫新坟生离死别的悲酸泪,又有踏看游玩的欢声笑语,一个富有特色的节日。让中国这个古老的传统节日——清明。永不停歇,永垂不朽。

——史庄二中    陈瑞盈

7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理忠骨”。曾几何时,先烈们的血染红大地。我想对你们说:“ 感谢你们的冲锋陷阵,才有了我们的新中国,感谢你们!

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辆辆汽车川流不息,没有这些英雄们就不会有我们的幸福生活,同学们,好好学习吧,疫情期间不要怕,要更加努力。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正是我们祭奠亲人,缅怀先烈的一个特殊的日子。

——史庄镇第一初级中学    王爽

8

又一个清明节即将来临,又一个缅怀先烈的伟大日子。在中华大地,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英勇战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永远长眠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

正是他们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正是他们用血肉之躯,与侵略者拼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拋头颅,洒热血,用最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今天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正是因为他们,一个古老的民族得以书写新的乐章,一个泱泱大国得以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向所有先烈致敬!

——史庄镇第一初级中学    花子惠

9

我问母亲:“清明节除了扫墓、踏青,还能做什么呢?”母亲告诉我,清明节还有许多习俗,比如:放风筝、荡秋千、插柳、戴柳有情,这个节日既有扫墓时的悲伤,又有玩耍的快乐。

当我们倡导绿色祭奠时,当我们还天空一片蔚蓝时,我们的社会将更加“清明”。

让中国这个古老的传统节日——清明,永不停息,永垂不朽。

——史庄镇第一初级中学    朱林晓

10

我们要记住,今天幸福美好的日子,是那些先烈用血肉换来的。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今天的我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你们的事迹,会被历史铭记,同样也深深刻在我们心里。

如今时代在发展着,我们的生活质量也在不断提高,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不辜负家人的期望,不忘国耻,“落后就要挨打,软弱就要受欺!”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现在,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学习吧!

在这样的日子,希望先烈们一路走好!

——史庄镇第一初级中学    刘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