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魅力位庄】清明节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29

微信图片_20220329155428.jpg

位庄乡的父老乡亲:

大家好!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在这个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时节,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人员流动、聚集引发疫情传播,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力倡导绿色、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尚,位庄乡党委、政府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避免因人员流动、聚集引发疫情传播,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倡议广大群众主动劝导在外务工、学习、工作的亲属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非必要、不返乡。祭扫活动重于心而不拘于形,提倡通过网络祭祀、鲜花祭祀、公祭悼念、写感言体会等安全文明的缅怀方式,寄托哀思、悼念逝者,助力疫情防控。

二、确有必要、提前报备。如有极特殊情况确需返乡的,请提前3天通过“放新办”公众号或电话向目的地所在单位、村(社区) 报备,提前了解防疫政策,并按政策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

三、佩戴口罩,加强防护。请自觉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出门在外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与人接触,同时妥善保存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以便查询,到家后要对随身物品进行消毒。预防胜于救治,多一分防范,少一分风险。

四、接种疫苗、防患于未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手段。若未接种新冠疫苗、未完成全部接种或未接种加强针,请主动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按计划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五、示范引领,争做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疫情期间不走亲访友、不聚集扎堆,主动向亲朋好友宣传文明安全、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以实际行动示范引领群众积极参与,争做告别陈规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家人们,让我们携手防“疫”,守护美好家园!待疫情消退,期待与您相见!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