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绿色文明过清明 网上追思祭英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2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42清晨获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干部代表来到县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打扫烈士纪念墙,深切悼念革命烈,追思先烈英灵,缅怀丰功伟绩,寄托无尽哀思。

清明时节网上代祭,绵绵哀思追忆英烈。今年清明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表达哀思追忆英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中华英烈网、县局微信公众号等设立网上祭英烈版块功能,倡导全县人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42日上午,8“老班长”自愿来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参加网上代祭英烈活动,他们认真浏览了2022·网上祭英烈专题网站,进一步了解了英烈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英雄事迹,老班长们或献上一束鲜花,或点烛祈福,或深鞠一躬,抒写追思寄语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进一步倡导社会各界人士在网上纪念英烈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此次活动在纪念革命烈的同时,也向广大群众倡导文明祭祀、低碳环保、平安清明的理念,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后,局长葛清伟激动地说我们在此纪念、缅怀先烈,一是弘扬和继承他们的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高尚品德,勿忘忠诚之心二是要学习和发扬他们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宝贵精神,勿忘为民之心;三是要坚定不移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勿忘进取之心。通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老班长们进一步学习了革命先烈为保卫祖国、保卫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纷纷表示要传承优良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文明获嘉”建设献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