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专栏
“平安获嘉”也来赶庙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05
      正月十五,是我县传统的武王庙庙会。这里,人流如织、热闹非凡。获嘉县委政法委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组织综治办、扫黑办、防范办、国安办、禁毒办、法学会、文化局和城关镇、照镜镇等单位和乡镇,开展了“平安获嘉进万家”元宵节有奖宣传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全民的防范意识,提高全民的平安建设知晓率、参与度,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为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县委政法委专门印制了平安获嘉宣传纸抽,内容涉及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国家安全、防范邪教等内容,让小小的纸抽承载着“平安获嘉”飞入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广大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平安获嘉宣传版面,询问相关知识,并踊跃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获嘉”、“获嘉调解”微信公众号,高高兴兴地领取了一份平安获嘉纸抽。现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种方式,让广大群众更多地关注平安获嘉,参与平安创建,共享平安成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明俊,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根奎,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刘志远,县司法局长冯岭等到现场进行了指导。他们每到一处,都亲切询问宣传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向群众讲清平安知识,让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使宣传活动起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春节期间,城关镇等乡镇和单位利用春节期间文化娱乐活动多、群众参与面广的大好时机,开展了扫黑除恶文艺汇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真正让平安走进千家万户,这很好。各乡镇、各单位都应利用一切机会加强平安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提升我县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他强调,开展平安创建,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这就需要加强平安宣传,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在开展宣传时,要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需求的要求,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实施行之有效的手段,让宣传起到潜移默化、内化于心的效果。
     活动中,各单位共摆放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防毒禁毒、防范邪教、铁路护路、国家安全等宣传版面60块,设立咨询台10个,接受群众万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5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