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转争”活动专题
创新、发展新思路 真抓实干促发展 ——赴长垣、尉氏、长葛、汝州、鄢陵五县参观学习心得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13
黄堤镇党委书记 李明杰
  2017年3月22日始,县主要领导带队,赴长垣等五地实地参观学习,具体内容包括:城市规划与建设、工业化龙头企业建设、互联网的具体应用、农业产业化带动等,我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我结合自身工作,谈几点感受:
  一、发展第一,转变观念。发展是第一要务,五个城市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无不是靠发展来实现的,将先进的发展理念融入到社会各项建设中。例如长垣县的起重产业集群、卫生材料生产基地、防腐之都等,起初都是单体加工企业,正是由于先进的理念、加上外部良好的发展环境,长垣走上了产业集聚、共享发展之路;尉氏县利用区域位置等自身优势,引进涂料产业龙头立邦涂料入住,发挥龙头带动效应;长葛市将创新的理念引入企业发展,抢抓机遇,转型升级,瞄准市场,精准发力,将企业做大做强。
  二、对照差距,查找问题。五个城市蓬勃发展的背后,我看到了一种干事创业的精神,一种敢为人先的担当。俗话说:“思想认识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鄢陵的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重点打造工业富县,汝州的创新发展理念、投融资的先进做法和远景意识等都值得我们学习。目前,我们的发展思路还不开阔,发展理念陈旧,还在面临两大瓶颈:一个是发展的空间,也就是土地;二是发展的支撑,也就是资金。土地如何调整,资金从何获取,两大难题摆在我们的面前。如何利用好土地政策,扩宽融资渠道是我们需要进一步思考的课题。
  三、结合实际,真抓实干。今后我们将树立“全镇上下一盘棋”思想,坚持“培育支撑、膨胀总量”的发展理念。一是确保江苏协鑫集团投资4.5亿元的50MWp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按期开工,形成新的产业亮点。二是抓好北京建国伟业年产1200万平方新型防水建材扩建项目实施,增加工业税收。三是搞好太原市挚信物流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元的薰衣草观光园等项目建设,打造项目与观光旅游一体化新产业。四是加快与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洽谈进度,争取新型节能环保建筑材料及大型检测仪器设备项目尽快签约。五是打造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现代农业的发展;利用新焦路花卉苗木园区,壮大花卉苗木产业群体规模,逐步覆盖新焦路两侧沿路经济带。六是借助刘桥革命纪念馆这一红色平台,深入推进党员联户,打造一支素质高、敢担当的镇村干部队伍。
        “咬住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今后,我将进一步借鉴经验,创新理念,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开创黄堤镇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