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转争”活动专题
解放思想 勇于担当 务实求真 开创县城板块振兴新局面 ——赴长垣、尉氏、长葛、汝州、鄢陵五县参观学习心得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13
城关镇 孟祥通
        3月22日至24日,获嘉县组织党政考察团赴长垣、汝州、尉氏、长葛、鄢陵五(市)县考察学习。三天的学习,一路震惊、震动、震撼,感到了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压力,对几个县(市)在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发展中激发出的创业激情、一日千里的发展速度,感触很多,印象深刻,颇受启发。
        一、学习所获
        一是干事创业的劲头。一路看来觉得到处充满活力,到处欣欣向荣,内心顿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思发展、谋发展、大发展的冲动。
        二是敢想敢干的魄力。一个项目9000亩,谋划投资100亿,这么大的项目我们甚至想都不敢想,但是人家思想解放、观念超前,多个大投资大手笔的项目都渐于实现。
        三是融资筹资的渠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何去争取资金,破解难题,汝州投融资平台建设为地方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值得我们学习。
        四是甘愿做绿叶的情怀。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社会管理等可能从政绩角度看属于“潜绩”,但“潜绩”是“显绩”的基础和必要条件,因此要有“成功不必在我”的思维。
通过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感受到了敢为人先的创新勇气,感受到了争创一流的标准意识,感受到了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感受到了言出必行的务实作风。
        二、下步打算
        1、解放思想,保持经济发展定力:作为城关镇,必须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的发展思路,坚持发展定力,解放思想,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县城板块振兴战略,脚踏实地,久久为功。
        2、勇于担当,牢记忠诚履职使命:强化“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意识,深刻把握“三个遵循”,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脚踏实地,久久为功。
        3、注重培养,全力打造企业家队伍:树立宣传正面典型,服务引导企业负责人克服小富即安思想,要让勇于担当、振兴获嘉成为他们的自觉追求,真正建设一支具有强烈的创业冲动、浓厚的人文情怀、强烈的社会担当的企业家队伍。
        4、强化服务,加快落地项目建设进度。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工程,加快产学研中心陶瓷粉体生产厂房建设,确保投入试生产;金凤、立佳、东澳、长远油墨等项目实现正式生产;在建的猎金科技、德尔线束等项目有明显形象进度;大成包装、博利电动车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5、大力招商,增强持续发展后劲。按照县委县政府“招大引强”总体要求,围绕新材料、电商等主导产业,充分发挥班子的主观能动性,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汇集大发展的强大合力!
        6、树立形象,构筑集聚区发展新载体:围绕县城板块五年振兴战略任务,突出管理提升,站在展示获嘉形象、凝聚发展合力的高度展示集聚区形象,为招商引资搭建良好的载体和平台,不断提升集聚区的产业承载力、核心竞争力和发展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