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转争”活动专题
结合自身找差距 抢抓机遇谋发展 ——赴长垣、尉氏、长葛、汝州、鄢陵五县参观学习心得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14
冯庄镇党委书记 郑好斌
        从3月22日起,利用三天的时间,专程赴长垣、尉氏等5个兄弟市县学习考察。几天来,一路看、一路想、一路议,听取了兄弟县市发展经验,看到了大企业、大项目、大场面,越看越有紧迫感,越看越有危机感。现在,谈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在思想上。我们的一部分干部有时候有些“老实”、甚至是“清高”,只要文件没有规定的就不敢动,只要原来没有遇到的就不敢碰,只要别人没有干过的就不敢干,甚至很多时候,发达地区已经在大胆走的路子、大胆干的事情, 我们很多干部还在为“能不能用、能不能干”而争论不休、犹豫不决,一度贻误了发展、错失了先机。
        在创新上。把上级精神和本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用足用活政策的本领还很欠缺。为什么长垣近二三十年由原来的“拾破烂”的形象打造出现在集起重、卫生医疗、防腐蚀等全国文明的县区?鄢陵就能“借题发挥”干出一个“郁金香文化节”?汝州就能“借蛋孵鸡”催生一个“汝瓷小镇”?我看关键是创新工作机制,激活市场动力,带动群众干劲儿。
        在作风上。这次参观学习,就是这些地区的干部精神状态都特别好,与他们交流、座谈,都能够从他们的言谈举止中明显感觉到那种锲而不舍、只争朝夕的精神,那种开拓创新、开明开放的气概,那种深入扎实、雷厉风行的作风。
        结合冯庄镇工作实际,要抢抓“冯亢一体化”发展机遇,主动作为,创新发展。
        谋划“冯亢一体”路网建设。一是亢村工业园至农民创业园乡道,贯通亢村工业园和冯庄镇农民创业园。二是冯庄镇振兴大道,贯通中心社区与王村社区,形成一条聚集3万口人的人口聚集带。三是山詹线中冯路南延至亢村镇新城村乡道,贯通冯庄镇与新城村。四是职王村社区至平原新区乡道,贯通职王村社区、冯庄镇农民创业园与平原新区。
        打造“一园一村”特色观光旅游产业。谋划人民胜利渠南620公顷涉及野场、岳寨、张槐树、崔槐树和尹寨五个村的土地整理项目,依托水系资源,发展休闲农业,打造“休闲冯庄”品牌,建成郑州“后花园”,努力成为全县休闲农业的先行试验区与领头羊;全力建设“望景度假村”,建设集饮食、娱乐、养老于一体的度假胜地。
        激发农民创业活力。依托农民创业园和生态观光园,谋划成立园区办公室,抓住郑州产业转移的契机,抽调精兵强将做好招商引资服务工作,并进行一条龙服务,力求“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激励大众创业,全力推进冯庄镇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