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转争”活动专题
谋划定位 重在实干 ——赴长垣、尉氏、长葛、汝州、鄢陵五县参观学习心得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17
大新庄乡党委书记  李红平
        3月22日至24日,县委组织到长垣、尉氏、鄢陵、长葛、汝州等五个地市进行为期三天短暂而又充实的参观学习,我感受颇多,若要对这三天做一总结,只有一句话——出发时轻轻松松,是愉悦的心情,归来时沉甸甸的,是收获与喜悦。
        所参观的地市干部工作思路宽、定位准、干劲足、有规划,持续发展的韧劲足,“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结合我乡实际,对照差距理思路,大新庄乡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根据相应政策调整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重点抓好西刘、东碑莲菜种植基地,开展菜莲、观赏莲多样性种植,实施鲫鱼、泥鳅共养,融合摄影、绘画、餐饮等功能,着力打造观光旅游品牌。围绕“清园农场”国家级商标和网络销售模式,整合周边农业资源,做大叫响我乡的品牌农业。
        二是服务企业,进一步理清思路,利用区位交通和包装产业,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力度。重点发展大成包装投资1.8亿元的纸箱包装系列产品深加工和佰嘉包装投资1.2亿元的进口生产线建设等重点项目,争取早投产;抓好立佳涂料、金诺绿康疗养院、三鑫商砼、嘉联车联4S店、洁净型煤中心等在建项目,促使项目按期推进;积极对接中信建投积极推进河南百嘉新型节能材料有限公司“新三板”上市,力争突破全县无上市企业的局面;同时,围绕特色包装产业,储备、洽谈一批新项目,增强项目建设后劲。
        三是优化环境,完善生活垃圾收集清运机制,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按照美丽乡村“六化”要求,全乡范围内各村绘制特色文化墙、栽种景观树,补齐美化、绿化短板。重点对薄口路张庄、北务过村路段进行升级改造,提升对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