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转争”活动专题
真抓实干 努力实现“中和复兴梦”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17
中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李孟州
        3月22日至24日,我有幸参加县委组织的考察团队,赴长垣、尉氏、汝州、长葛、鄢陵等五地市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紧张而有序的考察学习,一路走来,收获满满。
        一、体会
        1、在考察学习中,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感到了我们与这些先进地市相比较,还存在着巨大的差距,但也说明我们的发展还存在非常大的空间,我们还可以大有作为,所以,我也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2、规划是一个地区科学发展的基础,谋篇布局的框架,干事创业的方向和目标,需要坚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
        3、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服务企业必须作为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一号工程,无论是基础较好的长垣、长葛、汝州还是基础较差的尉氏。鄢陵都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服务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着力点,一是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扶持与服务。二是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与服务。三是借势产业,以企招商。四是充分用足用活国家政策,争取项目落地,资金投入。
        4、城市的建议、经济的发展必须有一支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党员干部队伍。
        二、下步工作
        中和镇财政基础薄弱,历史包袱沿重,但中和商贸繁荣,交通便利,有传统优势产业安达电气、纪礼包装、古殷酒厂;有新兴的卫生材料产业、水晶杯制品等工业企业;农业特色种养殖亮点纷呈,城镇化建设布局合理,日新月异,下一步我们思路:
        1、“无工不富”致力打造工业强镇。一是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的力度,按照县产业集聚的产业导向,内引外联,对接产业集聚区,加大入园企业的招商力度,并做好入园项目和企业的后期服务工作,让企业落下地,扎下根;二是积极扶持本土企业,扩大规模,转型升级,在本土企业扩大规模,转型升级阶段,充分给予土地、资金等政策扶持,支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三是积极鼓励支持企业发展,吸引上下游链条企业,以企业自身优势和资源达到以企招商,以商招商的良性轨道,达到企业之间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2、“无商不活”致力打造商贸名镇。充分利用中和区域优势和商贸经营基础,结合仿古商业街,新干线商贸街、鸿发商务酒店为中心的物流街建设,打造三产服务发达的商贸名镇。
        3、“无农不稳”致力打造果蔬新镇。镇党委、政府就确立“史庄苗木,中和果蔬”的发展思路,以后寺的晚秋黄梨、大官庄的水蜜桃和有机蔬菜、小营的树莓、东街村的热带水果、羊二庄的花卉苗木引领示范带动,引导种养殖户扩大规模,并申报有机、绿色认证,注册品牌,打造高效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绿色循环农业。
        4、真抓实干,致力打造一支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按照市委提出的“敢、转、争”作风建设活动,积极引导中和镇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克难攻艰,主动而为,围绕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真抓实干,努力实现“中和复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