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转争”活动专题
凝心聚力抓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18
县发改委主任  孟凡勇

        3月22至24日,县委、县政府组织赴长垣、尉氏、长葛、汝州、鄢陵等地参观学习,大家也谈了很多,感受颇多。但我只想用“震撼、反思、奋起”6个字谈谈。
        一、震撼
        从动辄几十亿上百亿的项目落地建设,到几百个塔吊的林立,从规范庞大的产业集聚区建设,到高标准的生态文明建设,都透露出先进地区领导班子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工作状态和干事创业的劲头。令人震撼,发人深省。
        二、反思
        在考察过程中,自己边学习,边思考,边讨论,对照先进,自揭已短,深刻感受到我们在思想解放程度、项目驱动力度、敢于担当争创一流的精神上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这些都需要我们深刻反思。一是没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创业精神。二是大上项目、上大项目,树立超常规发展的意识。三是敢于担当不够,敢为人先,树立责任和使命意识。
        三、奋起
        作为发改部门的负责人,通过这次考察学习自深受触动。亲眼看见先进地区的发展速度和成果,令人惊叹,让人震撼,各地干部群众拼搏进取、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催人奋进,先进的发展理念、务实有效的举措让人受益匪浅。
        坚持以“凝心聚力抓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为总要求。要突出“绿富美”导向,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推进田园工业扩量转型,推进田园农业提质增效,推进田园旅游休闲业全域发展,推进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快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步伐,着力推进田园经济转型升级。要深入践行田园城市理论,围绕打造“生态绿城、休闲慢城、人文古城”的目标定位,全力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基础服务功能,围绕年内创成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目标,着力建设美丽田园乡村、创造美好田园生活,全面加快美丽城乡建设步伐,进一步深化美丽家园建设。要大力推进社会事业建设,着力加强和改善民生,具体表现在深入开展幸福民生十大工程,进一步提升民生服务保障水平;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程,促进更多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深入实施“智慧城市计划”,力争夺得“平安获嘉”。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各项要求,全力抓好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这“三项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升基层政权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