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转争”活动专题
参观学习促提升 对照先进补短板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18
县公路局局长 杨家合
        3月22日至24日,县委组织到长垣、尉氏、鄢陵、长葛、汝州等五个地市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学习。这次考察学习,我感触很深。五个地市思想解放之深、发展理念之新、发展气氛之浓、发展速度之快、发展变化之大,让人震惊和震撼。他们都能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迎接挑战,不管是城镇建设,还是城市管理,或是产业发展,可以说是亮点纷呈,各有特色。参观之后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加深了我对公路建设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危机感和紧迫感。结合我县干线公路工作实际对照先进补短板,参观学习促提升,公路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突出项目谋划,打造高标准公路。跟进关注4个PPP模式工程项目。即:S230薄口线亢村立交桥南至获原交界道路升级改造工程、S308冢沁线大修改造工程、S309长济线获嘉安王路至获轵线道路新建工程和S230薄口线大呈桥南至获原交界段升级改建工程,积极推进S309获轵线大修工程。
        二是突出项目建设,打造畅通公路。围绕“十三五”规划,紧紧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盯紧盯牢目标任务,推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规范、完善、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和制度建设体系,高标准完成S308冢沁线西段(西立交至黄堤段)大修改造工程。
        三是突出公路养护,打造舒适公路。结合养护工作实际,在养护决策上有新机制,在预防性养护上有新办法,在小修保养上有新举措,在道班建设上有新提高。抓好春季养护集中会战,抓好养护大中修和危桥改造等工程,通过积极努力,维护保持干线公路良好的通行状态,打造快捷舒适的干线公路。按照“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一路一景”的要求,加大S308冢沁线的绿化改造力度,建成品位高雅、特色鲜明、赏心悦目的景观亮点,将S308冢沁线打造成横贯东西的平安大道,打造成“路在绿中穿、车在画中行、人在景中游”的美丽公路。
        四是突出环境保护,打造绿色公路。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准的措施、更硬的手段,抓细抓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制定实施科学严谨、具体详细、操作性强的干线公路管养和工程建设扬尘管控办法;扎实推行网格管理责任制;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提高标准化、规范化、机械化、常效化管控水平;加强督导督查,把道路和工程扬尘管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保持治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