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转争”活动专题
学先进放胆谋项目 护民生狠手抓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19
县农牧局局长   桑应林
        3月下旬,县委书记王永记同志带队一行60多人对长垣等5县市进行了参观学习,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各地发展的蓬勃生机与活力,亲眼目睹兄弟县市的发展变化,他们先进的理念、勇于做为的魄力、谋事创业的干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开拓了视野。同这些县市的干部交流、座谈,给我最大的启迪就是:他们思想解放、敢于担当、敢于谋事、敢于突破、敢于创新、敢于争先。
        俗话说的好:“有压力才会有动力”,不走出去,我们永远找不到自己的差距,赶超发展的压力感和紧迫感永远停留在与周边兄弟县市的对比上,只有跳出这个圈看世界,我们才能更好的找到自己的差距。要以差距为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自觉强化发展意识和竞争意识,以“拼、抢、赶、超”的精神状态,立足全县优势,变被动为主动,明确目标思路,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大胆创新,勇于实践。
        县委、县政府要求我们,要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对于我们农牧部门,就是要破除传统农业观念,树立现代农业的新理念,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将传统农业即种植业和养殖业发展观念,转变为与加工、运输、服务、信息等二、三产业紧密融合,集机械化、信息化、高效益于一体的“大农业”观念。简而言之,就是要用工业的理念来经营农业。
        因此,我局今后将在农业经济发展、农资监管、畜禽防疫等关乎民生的事项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一是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结合全县农业发展现状,组织精干人员加强市场与技术调研,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对内服务全域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对外积极引进一批综合实力强、知名度大、运作水平高的农牧产业高端企业。充分发挥农业政策、专业技术等服务优势,加大项目跟踪服务力度,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引进的农业项目和企业在我县开花结果。
        二是加大农资市场监管。着力加强农资打假、维护农民权益,畅通举报渠道,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解决假劣农资侵害农民权益等突出问题,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
        三是加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生猪屠宰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动物防疫责任制,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做好春秋两季集中免疫和补免补防;搞好可养区养殖场治理提升服务,全力配合好污染防治工作。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等违法行为,紧盯重点监管目标,严防出现区域性、系统性生猪屠宰环节质量安全风险,确保全县人民吃上“放心肉”。
        四是加大依法治林力度。按照“严管林”的要求,一手抓造林,一手抓管护。对新植幼树的林地及时发放林权证,对林木的更新采伐严格实行限额采伐制度,规范审批程序,加强木材源头管理,制止盗伐、滥伐的发生及木材运输的混乱,对毁坏树木的案件给予严厉打击,坚决维护我县的正常林业生产秩序和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