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转争”活动专题
拉升标杆 砥砺前行 ――赴长垣、尉氏等地参观学习心得体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19
史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郭冈山
        3月22日至24日,县委、县政府组织赴长垣、尉氏、长葛、汝州、鄢陵实地参观学习,所到之处我精心看、认真听、仔细想。结合所看、所想、所悟,谈三点感受,三点启发。
         三点感受:
        感慨多。这次参观学习是近几年来我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集体学习活动。一是领导重视。县委书记、县长亲自带队,体现了县领导对获嘉县要有大作为的迫切愿望。二是安排合理。这次参观学习既有实地考察,又有经验介绍、座谈交流,行程安排周密、科学合理。三是效果实在。通过“看、听、讲”,我深刻认识到发展差距,真的是看一次感动一次、进步一次。感受大。五县市的思想解放程度之高、经济发展速度之快、城乡环境建设之美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他们先进的发展理念、惊人的发展速度、干练的工作作风给我极大震憾。感悟深。经过三天学习考察,我认为,五县市的发展要归功于:思想活、机制活、政策活。下一步将以先进为标杆,砥砺前行,咬定目标不放松、创新举措不务虚、奋起直追不懈怠,真正把学习成果付诸于实际行动,并努力取得实效。
        三点启发:
        一是转变思想观念,坚定信心决心。2017年,我镇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建设休闲观光园区是当前和今后的首要任务和发展方向,我们要坚持“只为落实想办法,不为困难找借口”的工作理念,咬定“全域休闲示范区、特色花木展示区、园林绿化企业集聚区”三大目标不放松,站在全局发展的高度,加快发展步伐。
        二是聚力招商引资,狠抓重点项目。重点做好引黄调蓄工程、新焦路扩宽改造和美丽乡村项目等重点项目服务推进工作,认真抓好亚洲草地滚球协会总部搬迁、卜子夏墓、季亹(wei)墓保护性开发等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时积极为“五园”建设搞好服务,加快形成花木产业品牌效益;多渠道招商引资,引进花木资深企业入驻史庄,积极扶持本地企业注册一级、二级资质,促进碧波园林、大观园等公司上市。
        三是强化担当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分别成立了以两位副书记为组长的引黄调蓄和新焦路拓宽改造工程专项领导小组,每个小组配备专职攻坚人员,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措施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每周一、三、五班子会和机关干部会通报进展,同时加大督查力度,真正使每位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有压力和责任心,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在全镇形成比赶超的工作氛围。
        我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上下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效率、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措施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决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的信任与重托。